0012.

蓄谋

ooc

6k+



有很多细节没有写,是一个非常短的时间写出的产物


有时间会写番外,把这个故事完善一下



原来金旼炡对柳智敏的爱,早已蓄谋已久。












又是开学季,柳智敏从一开始的厌烦已经变成了不所谓。踩过的树叶发出沙沙的声响。好像秋天已经到了呢。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高三,柳智敏在这所高中的声望也是不容小觑的。尽管自己的母亲是校长,但还是以出众的外貌和优异的学习打破了他人对她的偏见,似乎已经成为了公认的校花。


一进校门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你们快看,是柳智敏!”


一旁的三个女生正在讨论着她,其中正在补口红的女生撇了柳智敏一眼,不屑地说:“不就是校长的女儿嘛,还不知道靠什么关系考上的第一呢!”


柳智敏听到了她们的谈话,正打算走过去的时候,身旁出现了一个男生,手里拿着一个三明治,害羞的低下头。


“内个,智敏学姐,给你的早餐。”


柳智敏看着眼前的男生,不禁笑出了声,接过了早餐。


“谢谢你,不过我不经常吃早餐,以后别再送了”


男孩哦了一声,却没有打算离开的意思


“你还有事情吗?”柳智敏已经猜到他可能要干嘛了,心里早就想好了要说的话。


“学姐能考虑一下我吗?”


“不好意思,你会找到更好的人,我没什么好的”


男孩一瞬间呆在那里,脸已经红透了。


“你可以走了吗?”


男孩回过神,无精打采的离开


柳智敏回头看向那三个女生,大步走过去,脸上还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


“同学,吃早餐吗?”


“当然,谢谢了。”那女孩没有想到柳智敏会说这句话,出于礼貌还是说了句谢谢,毕竟惹着柳智敏对自己没有半点好处


“既然同学吃了我的早餐,那就请你记住,不要随意议论别人。”


柳智敏说着说着突然凑近,以只有她们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了一句:“你知道吗,真的很烦人哦!”


说完便转身往教学楼里走,留下那个女生在原地发呆


开学第一天,论坛就炸了


“不是吧,柳智敏学姐又拒绝别人了!她天天一个人独来独往,真的不会孤独吗?”


“不过学姐说话好温柔啊,不会直接拒绝别人”


“像这样才貌双全的人到底是谁能领回家啊!”


“智敏学姐真的很酷,早就看她们三个不顺眼了,终于出一口气”


“柳智敏真的很冷酷啊!这就是传说中的冰山美人?”


……


柳智敏随意的翻着论坛,以极其慵懒的姿势坐在椅子上,可谓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柳智敏的位置是教室中间最后一排,并没有同桌。据说是她自己规定的,这种性格也让别人难以靠近,好似一朵玫瑰,带着锋利的毒刺。


孙老师是这个班的班主任,性格温顺,及其收到学生的喜爱,教学成绩也名列前茅


“同学们,又开学了,你们想我了吗?”


“没有!!!”同学们总是会有莫名奇妙的默契


孙老师听到这话,立即做出哭的表情,引得同学们哈哈大笑


“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班要转来一个新同学。”


“金同学,进来吧。”


一个穿着校服背着书包的女生缓缓的走进来,利落的短发吸引了柳智敏的注意


好像有点熟悉……


“大家好,我叫金旼炡。”


及其简短的话语让大家都安静了下来,在几十双眼睛的注视下,金旼炡走到了柳智敏的旁边并坐了下来。


“智敏啊,没问题吗?”金老师有些担心的望着柳智敏


柳智敏想起来了,是之前隔壁的邻居,小时候玩的很好来着,后来搬走就再也没看见过了


“没问题的老师,我很期待跟金旼炡同学的配合。”


“那就好,我们开始上课吧。”


高三的生活是枯燥且快速的,好像加了倍速一样,一眨眼便到午休的时间了,同学们疯了一样冲出教室,奔向食堂,也包括老师


柳智敏根本不着急,早上被母亲逼着吃了两个三明治,到现在也没有饿的迹象,自己身旁的金旼炡似乎也没有打算起身的意思,她从桌洞里拿出了一个饭盒,慢条斯理的在一旁吃着。


“智敏学姐,你要吃吗?”


“不了,我不饿。”


不久后,饭菜的香味便飘到了柳智敏的鼻子里

柳智敏看着眼前的餐盒,默默地吞了吞口水。


柳智敏打心底里还是想吃的,不过自己刚和她见面就吃她的饭,多少都有点不太礼貌。


金旼炡把饭盒往柳智敏的方向推了推,把筷子折成了两半,将没有用过的一半也一起递给了柳智敏


“学姐,真的没关系,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吃饱了睡觉才更舒服。”


金旼炡漏出一个憨憨的笑,像极了白色的马尔济斯


柳智敏接过筷子,小心地夹了一根菜,的确好吃,比请的保姆好多了。。。


“嗯好吃,这是你妈妈做的?”


“嗯嗯,她喜欢做饭,我喜欢吃饭。学姐喜欢吗?”


“喜欢。”


“那就好。”金旼炡的脸瞬间发红,仿佛要烧起来一样。


没想到这么害羞,和小时候一样呢。



金旼炡和柳智敏原本都生活在釜山,两个人的妈妈在没有她们的时候就已经十分要好


“你说,等到时候宝宝生出来给她们定个娃娃亲怎么样?”


“不错,我赞同,那我们就是亲家了?哈哈哈。”


柳智敏和金旼炡从出生就在一起玩,连衣服都几乎同款


小学也被分到了一个班。


小时候的金旼炡特别黏柳智敏,鼓鼓的脸腮和蜡笔小新有的一拼。


“智敏姐姐,抱抱”


柳智敏也十分喜爱这个妹妹,每次金旼炡提的要求都会照做


“旼炡啊,答应姐姐,保留脸颊肉。”


“姐姐!这样丑死了。”


“不会不会,我们旼炡最可爱了。”


两个人也成为了邻里之间最常讨论的人。


“你们说说,两个这么漂亮的小姑娘,真招人喜欢!”


后来上了初中,柳智敏的父亲升职,搬去了首尔。


离别之前,金旼炡含着泪花抱住柳智敏,带着颤抖的声音问柳智敏:“姐姐,你就不能不走吗?”


“旼炡,这不是我能决定的。”


“姐姐不是什么都答应我吗,为什么现在又要走,我们说好一直在一起的。”


“旼炡啊,姐姐很抱歉,你要努力学习,争取到首尔。”


“嗯,姐姐,你等等我,我给你个东西。”


金玟炡一路小跑回到家,拿完东西就返回去


“给你。”


金旼炡打开手掌,里面是一个柠檬味的棒棒糖


“姐姐,这个棒棒糖是我最喜欢的味道,你要是想我了,就去买一根。”


“好。”


从此之后两个人就再也没有联系了,直到几年后,金旼炡因为数学,被特招进了柳智敏所在的学校。”


两个人都不知道这件事,相遇的时候似乎已经没有了当年的情感,甚至有点尴尬。


“吃饱了,你要出去走走吗?现在阳光挺好的。”金旼炡一边收拾餐具,一边说。


“好,我们走吧。”


两个人走在树的阴影下面,正值午休,也被不少人看见了。


“旼炡要吃糖吗?”

柳智敏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棒棒糖,柠檬味的


“好!!!!”金旼炡迫不及待地接过,拆开包装就塞进了嘴里,还是熟悉的味道。


“智敏学姐还记得我喜欢的味道?”


“嗯,的确挺好吃的,就经常会拿几根。”


“哦,我还以为是因为我呢。”金旼炡小声嘟囔道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们走吧。”


难得看见柳智敏下来散步,尤其身边还有人陪着,校园论坛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


“今天看见柳智敏了!!!还是很好看,不过身边的人是谁啊,怎么没见过?”


“同班同学告诉你,是转学生,特招的。”


“现在咱们学校还有特招?罕见,因为艺术类的?”


“不是,是数学。。。”


“什么!!!遇到学霸了!!?看着自己70分的试卷,留下了泪水。”


“别担心,她是极致的理科,文科不太行。”


“有点安慰了,语文考了多少?”


“140。”


“噗,喷血了,这也不好?”


“她理综满分。”


“是我孤陋寡闻了”


“有点羡慕柳智敏了”


上课铃响了,柳智敏和金旼炡回到教室的时候已经开始上课了。


“你们两个,去哪里了?”


“我。。。”金旼炡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脸红的像苹果。反观柳智敏,十分坦荡


“散步去了。”


“都什么时候了,还和同学散步?”这语文老师是新来的,显然不知道两个人的情况。


“到后面站着。”


两个人就这样在后面站了一节课。当然也了解了许多事情。。。。。。


放学的时候,金旼炡和柳智敏两个人一起走回家

“金旼炡,你家也住这边?”


“嗯,看来是顺路呢”


可是越走到后面越奇怪,两个人走进了一个小区,然后走到了同一个单元楼。


甚至按下了同一层电梯。


一直走到家门口,柳智敏才发现金旼炡是自己家的对门。


回到家,家里的母亲正在看电视剧。


“今天看见旼炡了吗?”


“妈,你怎么知道的?”


“是我招的旼炡,人家小姑娘多好啊,跟人家多学学。”


“可你知道吗,我们是邻居。”


“知道啊,我特意的,这样我和旼炡妈妈方便一起出去购物,你们两个也有个照应不是吗?”


“我回屋了。”


柳智敏坐在书桌前,脑海里总是会时不时蹦出小时候在一起的画面。


“可爱。”


金玟炡回到家就收到了宁艺卓的连环轰炸


“怎么样?柳智敏学姐好不好?”

“听说她挺冷漠的,总是一副冷脸,我现在都不敢打招呼。”

“人呢?”



“刚吃完饭,你怎么知道的?”


“学校论坛都炸了哎,你不会不知道吧。”


金旼炡点开一看,的确有很多议论她们的。


“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夸奖,希望大家多多照顾”


编辑完信息,金旼炡就点了发送。


第二天起来才发现手机里有好多信息


“你好,我是XXX,可以认识一下吗?”


短信的内容大同小异,都是想认识金旼炡的。


金旼炡背上书包,拿着两个盒饭就出门了,刚好碰上了柳智敏。


两个人打了招呼,然后并肩走在路上。


柳智敏率先打破了尴尬


“金旼炡,你在学校很受欢迎呢!”


“没有了,智敏学姐。”


“没事,我看论坛了,她们说的没错,你很棒。”


“谢谢。”


-------------------

中午


“智敏学姐,我们吃饭吧!”


“旼炡啊,你就一个盒饭,两个人吃不太够吧!”


“哈哈,我早就猜到了,所以带了两个。”


金旼炡在柳智敏惊讶的目光中拿了另一个。


“我昨天跟我妈提了一嘴,没想到她就准备了两份,看来你给我妈留下来了深刻的印象。”


“别胡说,快吃吧”


“我错了,学姐别生气。”


“我真的没生气,快吃吧。”



随着时间的推移,柳智敏和金旼炡的关系越来越近,甚至还在课上传起了纸条。


柳智敏也发现,自己似乎对金旼炡的感情有了变化。


每次看见金旼炡都会心跳加快,脸变红。


甚至金旼炡碰一下自己的手都会脸红。


“智敏学姐,你怎么了?”


“没事,教室里太热了。”


“需要开窗吗?”


“没事了,心静自然凉。”



回到家,柳智敏就给自己在学校除金旼炡以外,唯一的朋友发了消息

“绘里啊,我怎么了?”


“喜欢她呗,已经很明显了。”


“但我现在不太明确哎,或许给我点时间让我想一想。”


“想没问题,但我提醒你,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小心被截胡。”


“放心”


果然,情人节当天金旼炡的桌洞里塞满了信和巧克力。


柳智敏看着这些东西,心中莫名其妙的有一股怒火。


虽然自己的桌洞里有,但明显比金旼炡的少,或许是因为自己平时的冷漠?


金旼炡坐到座位上,显然没有发现这些东西,想拿出桌洞里的笔袋,却把信都抽出来了。


撒了满地。


金旼炡打开了一封,几秒钟后脸刷的变红,没有再往下看,把地上的信捡了起来,又塞回了桌洞。


顺便拿出了其中一个礼物盒,打开发现是巧克力。


金旼炡打开了包装,掰下了一块塞进嘴里。


“智敏学姐,你要吗?”


柳智敏把头撇过去,走出了教室。


一直到放学,也没有再理金旼炡。


金旼炡只好小心翼翼的跟在柳智敏的后面


“内个……智敏学姐,明天是周六,我想找你一起写作业,可以吗?”


寂静无声。。。


“智敏学姐,你能不能不要不理我啊,我害怕。”


金旼炡抓住了柳智敏的衣角,眼里充满了泪。


“我做错了可以改,你能不能理理我。”


柳智敏突然停下,转过身


“金旼炡,不是你的问题,我还有事,先走了。”


柳智敏说完就甩下了金旼炡一个人先走了。


金玟炡回到家吃完饭,连最喜欢的动画片都没看。躺在床上,眼泪从眼角滑下去,打湿了枕头


“是我惹智敏学姐讨厌了吗?”


不知何时睡了过去


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了


金旼炡和妈妈说了去处,她妈妈很快答应了,还让金旼炡好好和柳智敏学学。


咚咚咚


不知过了多久,门开了,是柳智敏的妈妈


“旼炡来了啊,智敏在她屋,你直接去就行。”


“好的,谢谢阿姨。”


金旼炡走到柳智敏的卧室,柳智敏正坐在椅子上,丝绸质地的睡衣反射出细碎的光。眉清目秀的脸庞上似乎蒙上了一层薄雾。


“内个,智敏学姐,我能进来吗?”


“嗯,你进来吧。”


“智敏学姐,我昨天到底怎么了,你能告诉我吗?”


“旼炡啊,现在可能不太好说,等高考完之后我再说吧。”


“你讨厌我吗?”


“旼炡,你要知道,讨厌不是随便就能说出来。况且,我的确没有这种情感,别多想了。”


柳智敏明确了自己的内心,自己的确喜欢金旼炡。


无论什么事情都想和金旼炡分享,每次看到她总会傻笑,见到她和别人走在一起也会生气,会留意她的爱好,记下她喜欢的饭菜


这似乎是自己第一次喜欢别人。


少女的暗恋总是这样,热烈却小心翼翼,埋藏在心中,却没有流露出来



离高考也越来越近,两个人每天都会一起做作业,互相弥补短缺。


“柳智敏,今天我们放松一下,看看电影吧。”


“好。”


两个人找好电影,坐在沙发上看。


柳智敏的眼神总是往金旼炡的方向看,金旼炡缩在沙发的角落里,一边吃着巧克力一边看电影。


电影的大致内容是,男女主角从校园一直走到社会。后来,男主出国了,跟女主失去了联系。女主并没有一直等下去,而是和另一个人成了家,有了孩子。等到男主回国,才发现女主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他没有打算纠缠,而是自己一个人生活,到自己老去也没有成家。


“柳智敏,我们以后是不是也要分开啊。”


“或许吧。”


金旼炡从沙发上坐起来,径直走到柳智敏跟前,抱住了柳智敏。


柳智敏并没有反抗,而是任由金旼炡抱住。



很快,就迎来了高考。两天的高度紧张,柳智敏和金旼炡已经显得有些疲劳,终于考完了。


接下来的几天,金旼炡都格外的粘人,似乎和小时候一样。


“我们以后一定要在一起,好吗?”

“答应我,柳智敏。”


“好。”


经过了几天的等待,分数出来了。


毫无悬念,两个人都考上了最好的大学。


“智敏姐姐,我们没有分开。”


金旼炡激动的抱住柳智敏,而柳智敏却愣住了。


她在叫我智敏姐姐吗?


“你刚刚叫我什么?”


“额。。没什么。”


“我们今天去外面吃吧,庆祝庆祝。”


“好!”


两个人坐在火锅店里,还点了一瓶烧酒。


“旼炡啊,你成年了吗?”


“姐姐,今年刚成年。”





--------------------


金旼炡完全喝开了,一杯接着一杯,根本没打算停。

柳智敏夺过金旼炡怀里的酒瓶,将她揽在自己的怀里。身上的香气和酒香混在一起。


柳智敏觉得她似乎也醉了。


回到家,灯没有亮,家里没人。


“智敏啊,我和玟炡的妈妈出去旅游了,照顾好她。”


看着眼前趴在沙发上的人,柳智敏把她抱到床上,拿着湿毛巾仔细地擦拭着。


“柳智敏,大笨蛋。”金旼炡嘴里说出的话让柳智敏有些疑惑。


“都这么明显了还看不出来!”


难道金旼炡也喜欢自己?


柳智敏给金旼炡喝完蜂蜜水,便躺下了。


睡觉也不老实。。。


金旼炡一条腿搭在柳智敏的腿上,手还环着柳智敏的脖子。


直到第二天,柳智敏的黑眼圈已经很重了。


“内个,柳智敏,你没事吧?”


“我很好。”


“你确定?都快成熊猫了。”


“金旼炡,还不是你,喝醉了也不老实。”


“我不是故意的嘛,抱歉了。”


“金旼炡,我想好了。”

“柳智敏,我想和你说件事。”


“你先说?”


“一起吧。”


“柳智敏,我喜欢你”

“金旼炡,我喜欢你”


两个人被突如其来的话语吓了一跳,愣在了原地。


“柳智敏,喜欢我就说出来啊!你知不知道我说这句话付出了多大的勇气。”


“旼炡啊,对不起。”


“智敏学姐,不用对不起,你能说出口我就很高兴了。”


“金旼炡,我同意了,你呢?”


“我不同意,姐姐不是还有事情没和我说吗?我想先听。”


“旼炡啊,还记得你转学后第一个情人节吗?我。。。我就是看见你吃了别人的巧克力,还看信,你明明知道是情人节,那就肯定是情书嘛!”


“原来是因为这个,那姐姐是吃醋了?”


“才没有,我和你也没什么关系,我才管不着你呢。”


“好了,答应你了。”


“金旼炡,下次别吃别人的东西了,我怕别人把你拐跑。”


“那我就天天跟在姐姐身后。”



“金旼炡,我是认真的。”


“我没开玩笑。”




蓄谋已久,得偿所愿。






































评论(7)

热度(37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